英国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带你看看留学生故事

2017-08-29 729人浏览

  英国是世界上经济最发达的国家之一,其高端的科技信息技术、多元文化氛围给留学生提供了一个开阔眼界、学习先进文化、提升自我发展空间的宽广平台。下面,就跟着英国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来了解留学资讯吧!

  “裴,你准备吃饭了吗?”

  “等等就去。你呢?准备睡觉了?”

  “是,再看会儿新闻。”

  “那,先晚安了~”

  “晚安。”

  这似乎是我留学来到纽约后,和赖每天都会重复的对白。我们对彼此更多的了解,是偶尔朋友圈看到彼此的分享,默默地点赞,却不知如何给对方留言才不突兀。

  微信的对话框里,难得有交集的时候,会聊些各自的日常。但更多的情况是,我说了什么,隔天才得到回复;他问了什么,我起床才看到。

  从我毅然决然地选择留学开始,横亘在我们之间的gap从潺潺小溪,已经壮大成宽广河流。只是走在一起并非易事,所以宁可这样平淡地苟延残喘,谁也不愿意轻易地说分开。

  壹

  在最深的夜,一个人独处,

  我竟然会,爱上那种感觉。

  身在繁华的纽约,夜深人静的时候,总喜欢站在阳台,俯瞰这城市的川流不息,灯红酒绿。寂寞和孤单却以成倍地速度将我吞噬。然而我却无法将这感觉完完全全地向赖倾诉,因为时差,因为种种。

  渐渐地,我们只是聊着无关痛痒的话题,看似温暖的关心。我并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,但我却常常患得患失。常常是挂了电话,一个人,在夜风中,点燃一支烟,呼出烟雾氤氲成圈,包围着我,却也无法抵抗内心的脆弱。

  有的时候不禁问自己,“如果我没有出国留学,我们各自踏入社会,如今的情况会有不同吗?”

  我依稀记得,大三下的暑假,我们奔波在各自实习的路上,互相打气的温暖。那时,我们都是第一次踏入职场,进入各自实习的单位,难免被差遣的命运。

  每天都有无尽的苦水,对家人倾诉,总是无法得到共鸣,他们总觉得,年轻人,这些都是正常的。而我们互相吐槽着自己的遭遇,总能达成联合,一起吐槽,互相安慰。

  那时候,每周最盼望的就是周末,我们可以用自己工作得来的钱,约会,消遣,做我们想做的事情。虽然平日工作辛苦,但聚在一起的时候,就觉得这些都不算什么。

  赖是金融专业的高材生,实习单位也是不错的金融机构,他的业务能力也不错,要考的证也在积极地应对,对方单位对他也颇为满意。他的未来似乎已经很明朗,没什么可担心的。

  而我对未来却略显迷茫。我学的是法律专业,成绩算不得优异,也还过得去。在国内找个事务所,慢慢爬,总也是能过日子。只是,总觉得如果要在这行更有成就,留学是个更好的选择。这一直是我内心的愿望。家里人的态度是,不管我做什么决定,都会支持我。我却一直没有向赖说明过自己的想法。

  大四开学的日子,也是我开始准备留学的阶段。那时候论文,实习,托福三座大山压着我,压力不是一般地大。那段时间,我们彼此之间的争吵也与日俱增,不过是为了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儿,只是谁也不愿意让步。我想这时候提留学,关系可能会更僵,所以又一次错过了timing。

  经过艰辛的跋涉,我终于拿到了offer。这时候,再不说是不可能的了。依稀记得,那年学校放寒假前,我向他坦白。可想而知,他的脸色不是很好,沉默了很久。那天,我们一前一后,在学校里走了很久,两个人谁也没再开口。直到宿舍关门时间临近,才各自回宿舍。他只是淡淡地说了句,“回去早点休息。”

  之后的日子,我们忙着应对期末考试,每天无非是微信联系,图书馆一起复习,关于那件事谁也没多说一句,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。没有破裂,也不似曾经亲密,我们的关系,就在这样的漫不经心中维持。

  那一年过年,破天荒地我们没有怎么联系,原本约定好的过年近郊玩玩也被搁浅。但开学前,他还是主动和我联系了。“裴,我想过了,我会等你的。”也许是过了一个年,彼此冷静了,也想通了不少事情吧。那时候,我们都坚信,只要我们有这样的心,跨国恋再难,也都是能坚持下去的。

  大四的第二个学期,我们的关系算是回暖了。他努力地忙着实习和毕业论文,我也忙碌地准备着签证和别的材料的事情。偶尔得闲,约个饭。和以前一样,听他吐槽单位客户的那些事情。

  愉快的时间总比想象地过得快,在一起的日子,就这么滴答地溜走。

  “到了那里,记得保平安。别忘了每天都要联系啊。”我依然清楚地记得,在离别的机场,他给了我一个大大拥抱。

  留学的生活,从一阵手忙脚乱开始,才逐渐渐入佳境。上课,小组讨论,图书馆,偶尔会健身房,然后就是回家。只身留学,这么孤单,当然需要爱情。周身从来不乏秋波暗送,我都一一婉拒。因为,心有所属。

  我常常在沉谧的凌晨醒来,想给赖说些什么,却又怕形成打扰。也许,隔了半个地球的距离,才会这么牵挂;也许,这份维持很艰难,才会这么小心翼翼。我总会在惊醒的时候,想起初见时候的他。

  贰

  原来岁月太长,可以丰富,可以荒凉。

  能忘掉结果,未能忘掉遇上。

  我初见赖的时候,我们都是大一新生,在西方艺术史的选修课堂。

  他穿着白衬衫,黑色的修身长裤,浪奔头,带着少年的张扬,很是醒目。他走进教室的时候,我能感受到周围的女孩子们轻声的惊叹。

  我们的第一次对话是在这门选修课的期末考试。尽管是一门选修课,也得做做样子,给你一张卷子作答,以判定一个成绩。作为考试,自然也要有考试的样子。考场里,我们需要把书包都放到讲台上,桌上只能留着文具。

  我正准备将书包放到讲台上时,分明有人在敲我的背,我转过头,正是许久不见的这位。

  “我没带书包,我能把资料放你书包里吗?”

  “行,只要你别忘记问我要回去。”我向来乐于助人。

  “谢谢啦!”他上扬嘴角,报以清朗的笑容。那是我第一次正视他的面容,轮廓分明,浓黑的眉毛,眼神说不出的清澈。

  考试结束后,他果然径直就准备离开教室,我三步并作两步,赶上前。“同学,你的资料。”

  他带着些许意外的表情,“哈,谢了。我要去打球,你要不要来?”我摇摇手,“不了,还有事儿。下次吧。”

  “OK,后会有期。”说完,他便拉着三五个男孩一起奔赴篮球场。

  翌年,我们还是在这门选修课遇到。不过,这回老师显得有点棘手,为了不让学生逃课,想出课中点名的方法,如果抓到三次逃课,期末就会挂科。于是,赖不得不正正经经地来上课。机缘巧合,我们就成了同桌。

  当然,他还是会时不时地缺课,有时还会问我借笔记,也会拜托我压低声音帮他逃过点名。这样一来二往,我们知道了对方的姓名,专业。他是金融专业的学生,选这门课,纯粹是为了应付。我们也算是偶尔能搭得上话。

  有一天,他突然说:“作为回报,我请你喝咖啡。”我却之不恭。我们坐在斜阳里,听他说他们班那些搞笑的事情,就这样自然而然地变得亲近了。

  自那以后,他开始次次到课,我们也会在课后多了很多交谈。学校每周四都会放映电影,有热门的,也有经典的。他也会约我去看。看喜剧的时候,我们会笑得前仰后合;看文艺片的时候,我们也会无聊地打起瞌睡。甚至,电影散场,人都走光了,我们才醒过来。

  我们并没有什么谁先表白,谁先说开始的节点,就是自然而然地开始了约会。没有甜言蜜语,但彼此心知肚明。

  叁

  被世界遗弃,不可怕;

  喜欢你,有时还可怕;

  没法再做那些牵挂。

  我们之间没有激烈的吵架,亦没有大声地质问,一切的进展都是平淡之中,稳速加温。因而,我留学的决定,成为了我们之间第一次的危机。我曾经乐观地以为,他后来表现的豁达和理解已经化解了这份危机。我们一定可以熬过这段分隔的时期。显然,一定是彼此不够成熟,在爱情里忘了现实的沉重。

  我和赖的关系还是渐渐冷淡下来。他有他的工作要忙,我也有我的学业。我们的聊天记录从一天几百条,还要争分夺秒地视频,到如今每天就那么几次对话。无非就是“要忙了,稍后联系。”“晚安。”“记得吃饭。”这样的寒暄。

  更多地,我是在朋友圈看到他,尤其,是在别人的朋友圈。他出现在各种饭局,我当那是应酬,不多做过问,也是不敢问,不想问。

  该来的始终会来,在一个周末深秋的早晨,他投下了一味“剧毒”。

  “裴,对不起,分手吧。”

  他发来了几段语音,我才打开了第一段,就愣住了。

  其实,早就有心理准备,但悲伤还是难以自持。他之后的话,我并没有听清,对于跨国恋的艰难的控诉,他很痛苦之类的。

  言语,已经没有必要。就是干脆的不爱了,再多理由,都毫无意义。

  “OK。不必抱歉。那么,再见了。祝好。”

  没有必要纠缠,因为那样的自己,我不会喜欢。

  我打开冰箱觅食,吃了点面包,突然感觉这面包有一股怪异的面粉味,也许是心情作祟。

  ”若得真情,哀矜勿喜。“然而,此刻,我失去爱情,十分哀矜。

  我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,对于新的爱情,我还没有做好准备。

  我和赖并没有再联系,至少我没有。

  他逢年过节会发来问候,我却没有再给予回应。我知道的关于他的消息,也许只有天气。

  为什么要做的这么决绝?

  我不再找他来验自己心死没有,感情这种伤害往往看不到切口。

  也许,我不能说因为留学失去了爱情,但我们的爱还是败退给在光阴里。

  想要了解英国留学,英国移民,英国房产等相关资讯,可以直接在线咨询哦!


了解更多关于英国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,请点击:
移民服务

热门阅读

1 关于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公共关系专业你了解多少

2 英国留学后申请工作签证的相关介绍(2)

3 在英国留学一年需要花费多少钱

4 英国移民有哪些社会福利可以享受

5 英国留学:这些热门专业你该看看了!

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

爱丁堡大学 爱丁堡大学

20509 人关注

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

19327 人关注

圣安德鲁斯大学 圣安德鲁斯大学

18738 人关注

牛津大学 牛津大学

18220 人关注

利兹大学 利兹大学

18034 人关注

院校对比 0
清除所有

哎呦,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。

开始对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