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英国为了省钱,留学生做过这些事!

2017-08-23 1080人浏览

  许多人选择移民英国是为了子女今后的教育考虑。拿到英国企业家移民签证后,18岁以下子女都可享受免费高质量教育。今天,英国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与大家分享的是在英国为了省钱,留学生做过这些事!

  “留学生”,一个听起来光鲜的身份。相信每个留学的小伙伴都会经历一件事,那就是周围的人听说你出国留学了,第一个反应就是:你家肯定很有钱吧?

  接着就会冒出各种让人想翻白眼的问题:你们留学生是不是很喜欢买豪车?你出国买楼了吗?你们留学生总出国旅游吧?

  可是,留学生并不全是挥霍无度的富二代,今天让大家感受一下留学生在国外为了省钱,都做过哪些夸张的事情。

  吃饭篇

  “吃”应该说是留学生活中的大事,但是在英国这么一个以暗黑料理而“闻名”的国家,找到一个价钱和口味都合心意的餐馆实属不易。

  炸鱼薯条披萨汉堡不贵,但也不能老吃;换个口味想去下个馆子,每人至少也要花15镑左右;

  而想家里妈妈做的菜,去吃个中餐吧,价格也贵的惊人。

  而且很多人出来英国留学都是第一次进厨房,赶论文忙考试的时候更是随随便便就对付了,比如:

  我就一布口袋:蘑菇酱配腌黄瓜加上一小袋儿印巴米 在只有自带的电饭煲没有烧水东西的情况下活了半个月。

  中二病末期的Kyo:天天晚上吃玉米沙拉 一周只花10镑。

  夜空中最闪亮的熊:一根法棍就着菜叶子吃了三天,走路一个半小时去上课,放学走回来。当天过期的三明治只要75p。

  MSfEi_Fei:吃白水煮面条还觉得贼香。

  Bonkeii:刚来两周 一天一顿饭 就一个鸡腿 生病想省钱 躺床上一周瘦了五斤 水都不喝。

  或者去超市买打折降价的菜:

  白天的小小星:一磅钱的三明治等过期后20p买来,冻到冰箱里囤着,每天带到学校当午餐。

  伊丽莎白焖鸡:11点后在tesco买当天过期的水果杯,从2镑降价到30p,也买过1镑两块的微波炉pizza,一顿吃一片。

  安在英国:蹲点超市打折,就跟在贴黄标签的店员身后。买过3p的三明治,10p一袋橘子,25p一盒蓝莓,1镑5八个芒果。

  头发都不剪篇

  在国内的时候,虽然有的时候,比如女生要烫个头发会有些贵,但是一般剪个头发十来块前也就差不多了。

  但是来了英国以后才发现,女生最普通的洗剪吹也要20镑左右,男生理个发也10镑左右,如果要烫个头发那贵的简直没有天理了。

  所以很多留学生就忍着不剪头发或者自己买个推子,买把剪刀,扣上个圆碗,对着镜子自己就剪了。

  白天的小小星:借一个推子,自己对着镜子卡尺圆寸,别说还真圆!

  Ewaykwok:网上找剪头发的教程视频,尼玛剪坏了,为了剪齐,越剪越短。这次回英国之前,在国内直接剪了个短发让它自己这几个月慢慢长。

  张大呆的脑容量不够用了:没剪过头发,都到屁股了。


在英国为了省钱,留学生做过这些事!


  公共交通篇

  英国的公共交通真的是贵的离谱,公交车随便一起步就要几镑。记得有一次和同学一块打车,两个人分摊的车费竟然和做公交车的价钱一样。

  而在伦敦这样的城市,每天坐地铁横跨几个区的话,真是感觉心都在滴血啊。所以做公共交通对很多留学生来说都是一件奢侈的事,很多留学生都有背着很重的东西走回家的经历:

  完全赶不上计划星人:走三公里去lidl买东西。

  OEY_CHU:不坐公交不打车 背着大概二十斤的东西走路四十分钟回家。

  神仙奶儿:不坐公交地铁 40分钟以内路程 腿儿着去!

  陳晨吥要後知後覚了:不坐公交,每周去市场和超市采购一次12磅左右,超负荷背回来,走路来回一个小时差不多。其他花销基本没有。

  川行天下丶:开校买了辆二手自行车,50磅。省了每个月80多磅的地铁卡,骑回来比去学校多骑15分钟,两个大缓坡,整得大腿酸爽一阵一阵儿的,赶上tutor心情好,刚骑回去,又叫你去办公室什么的,一天下来晚上都不用练了,多吃的垃圾食品热量也消耗了。挺好。

  住宿篇

  住宿也是留学生关心的一大方面。租房子虽然便宜但是安全性不高和舍友相处也很头疼;

  租公寓虽然设施好但高昂的房价也是让好多留学生望而却步。为了省钱,有的时候外出游玩,都舍不得订酒店了,火车站机场通宵图书馆啊,有地儿就能睡:

  sheblue_鴻:跟人合住一个房间,房子在很差的区, 每天出门回家都左顾右盼心惊胆颤,跟室友作息不同渐生矛盾,几个月后受不了搬到较好区住个特小的单间,幸福感爆棚。

  见鹿树深时:在另一城市上学,之前的房子空出来转租不出去,省每天27胖子的火车票,带着小被子每周睡四晚的图书馆。

  fan紫菜:伦敦跨年看完烟火舍不得定酒店睡的火车站地上。

  恋爱篇

  如果你有个男/女朋友,那无论你再怎么省,花钱如流水那也是必然的啊,比如不得隔三差五来个烛光晚餐,赶上个节日不得准备礼物,营造浪漫气氛嘛,所以好多留学生省钱的终极方式就是保持单身:

  MuYao518:没有蓝朋友,我能想到最省钱的事。

  挡不住的粪兜:单身最省钱。

  洗月亮的:没有女朋友。

  省钱大招

  大家出国留学都不容易,为了省钱什么夸张的事情都能做。

  而且省钱完全不敢告诉家里,懂事的孩子都知道,报喜不报忧是基本原则。

  但是其实在英国有很多省钱的妙招,如果生活上面能利用好也是能省下不少钱呢,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个省钱Tips。

  1. 作为留学生,必须利用好自身优势,很多网站都会有学生优惠,只要在付款的时候出示你的学生证就行了。

  不过有些人的学生证没有日期,有的商家不认,那也没关系,可以办一张NUS学生卡,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享受大牌优惠。

  2. 外出旅行买机票火车票可是占据经费的一大部分,不过作为留学生一定要办一张Young Person Card青年火车卡,买火车票的时候有超级多的优惠,赶上淡季的话几镑的火车票就能去另一城市看看了。

  如果出国旅行买机票,可以提前预定或者常刷官网,掌握好规则买到低价机票,省钱妥妥的。

  3. 刚刚说英国的公共交通简直是贵到天际了,其中一个方式那就是租自行车骑啊,既不用担心交通拥堵,还能锻炼身体何乐而不为呢。

  如果在伦敦要做地铁出行的话,别忘了办一张Oyster card。

  4. 咱们去超市购物的时候,也不能总买过期的食物啊,买超市黄标签打折商品也是有技巧的。另外如果你总去一家超市的话,可以办理会员卡。

  不仅是返积分,有的时候直接就是送coupon或者电影院餐厅的voucher打折券。再像Boots,有会员卡积分的话打折力度特别大。

  5. 来英国还有一件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开销,那就是电话费。首先咱们得了解在英国的手机运营商都有哪些,才能选到最适合自己,价格最合理的。

  不过有的时候,也是防不胜防,遇上点事要打客服电话的时候,电话费是蹭蹭的走,所以学会怎么免费拨打那些08开头的收费电话也是一项必备技能啊。

  6. 还有一个最实用的技能,那就是好好学习啊,比如这位留学生:

  化学汪之日常:上学的时候拿奖学金,带本科生实验,毕业后留英工作。省自己的钱不叫省,赚英国人的钱才叫省。

  所以啊,“赚到英国人的钱那才叫省”,多精辟的一句话啊,学习好的同学可以研究一下自己学校的奖学金设置,如果来英国读博士生的话,做项目都是需要资金支持的,所以知道怎么申PhD奖学金也是非常重要的。

  想要了解英国留学,UKiset认可学校,英国移民等相关资讯,可以直接在线咨询哦!


了解更多关于英国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,请点击:
移民服务

热门阅读

1 关于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公共关系专业你了解多少

2 英国留学后申请工作签证的相关介绍(2)

3 在英国留学一年需要花费多少钱

4 英国移民有哪些社会福利可以享受

5 英国留学:这些热门专业你该看看了!

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

爱丁堡大学 爱丁堡大学

20362 人关注

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

19184 人关注

圣安德鲁斯大学 圣安德鲁斯大学

18595 人关注

牛津大学 牛津大学

18081 人关注

利兹大学 利兹大学

17897 人关注

院校对比 0
清除所有

哎呦,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。

开始对比